当前位置: > 首页>>红十字事业>>应急救护

紧急救护,救在身边

发布日期:2018-07-16     

 7月7日下午,由柳州市红十字会主办、柳州市“郭进”少先队名师工作室承办的“应急救护培训”在柳州市壶西实验中学开展,壶西小学近100名教师共同参与了此次培训。

 

▲叶老师讲解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技巧

应急救护培训师叶老师重点围绕心肺复苏术、海氏急救法等救护相关内容展开讲解,并通过列举相关的意外伤害案例进行分析,亲自示范心肺复苏操作和演示包扎技能,指导教师们科学开展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通过创设模拟情境,让他们参与实践练习。通过培训师的细致讲解和认真演示,老师们了解到:遇到心脏呼吸骤停的突发意外情况,应首先拨打120急救电话,判断病人意识是否清醒并向周围有救护经验人员求助;如只能独自施救,要打开患者口腔检查呼吸道是否有异物,抬起上颚打开气道保持气道畅通,捏住鼻腔进行人工呼吸;进行心肺复苏时每三十次按压接两次人工呼吸。讲解和演示调动了老师们的学习热情,在展示环节,老师们都积极参与,展示了丰硕的学习成果。

 

▲叶老师讲解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技巧

 

 

▲叶老师讲解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技巧

通过这次现场救护知识培训,老师们受益匪浅,初步掌握了急救、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知识和关键性的初级护助实践操作,提高了在面对意外事故发生时的应急能力。

 

▲叶老师讲解海氏急救法的操作技巧

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学习掌握了基本的急救知识,为今后遇到突发情况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的培训机会。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