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公告栏

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志愿者招募公告

发布日期:2021-10-12     来源:柳州市红十字会

为贯彻落实“健康柳州2030”规划,建立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长效机制,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中的主体作用,积极推动我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不断提高应急救护知识在群众中的普及率和自救互救能力,柳州市红十字会拟面向社会公开招募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志愿者5名。经培训考核合格后,将承担我会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具体招募事项如下: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10月17日。

二、报名方式及程序

1.微信关注柳州市红十字会公众号(柳州红会),下载填写《柳州市红十字会2021年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报名表》。     

2.10月17日前将《柳州市红十字会2021年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报名表》发送至柳州市红十字会邮箱:lzhh0772@163.com。

3.柳州市红十字会按照救护师资培训学员要求进行初审,10月19日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进行面试,面试时带上本人毕业证书、教师证或者执业医师证、获奖证书等报名材料进行审核,面试后确定培训名单,10月20日在柳州市红十字会微信官网公布招募名单。

三、培训时间及地点

1.培训时间:暂定10月24日下午—30日上午(共6天)(根据疫情情况确定)。

2.培训地点:柳州市华天世纪酒店(暂定)。

四、培训内容

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培训标准课程。

五、学员报名要求

1.遵守国家和红十字会有关法律法规,具有较高的思想素质和道德修养,具有团队和奉献精神;

2.在柳州市市区居住或工作,年满18岁至60岁,身体健康,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3.热爱红十字救护事业,热爱公益事业,志愿接受红十字会组织的救护培训和志愿服务,有时间与精力承担红十字会安排的应急救护培训和相关任务,每年完成不少于20学时的教学任务或相应时间志愿服务。每三年至少参加一次复训;对有突出贡献的救护师资,优先推荐参加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及省红十字组织的培训;

4.原则上应具有医学或教育相关专业背景,大专(含大专)以上学历,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普通话标准。

六、管理和服务

1.取得师资资格证的志愿者,进入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师资库进行管理,承担救护培训工作,根据教学培训完成情况,给予一定的志愿者补助;

2.为师资志愿者购买一份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3.推荐优秀师资参加上级组织的师资培训和复训;

4.对优秀师资进行表彰。

系  人:高老师

联系电话:0772-2993693

联系地址:柳州市城中区高新一路9号科技大厦七楼

应急救护是在专业急救人员到来之前,第一目击人提供及时、初级、现场的紧急人道救护行为,是把握最佳救援时机、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减少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损失的重要应急措施。

红十字运动起源于战地救护。开展现场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和培训,增强群众自救互救能力,既是红十字会的传统工作,也是法律赋予红十字会的一项崇高义务和重要职责。柳州市红十字会承担着面向公众传播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公众在应急状态下的救护救援水平的重要职责。



·附件:柳州市红十字会2021年度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报名表.doc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