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公告栏

柳州市红十字会2021年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1-04-25     

柳州市红十字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柳州市红十字会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柳州市红十字会2021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1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2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8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9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预算公开10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预算公开11表)

第三部分:柳州市红十字会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柳州市红十字会概况

一、主要职责

市红十字会是中国红十字会的地方组织,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市红十字会由市政府领导联系。其机关主要职责是:

(一)宣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依照《中国红十字会章程》制定市红十字会工作规划,指导及协调基层红十字会依法开展工作。

(二)开展备灾救灾工作,在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对伤病员和其他受害者实施人道主义救助。争取境内外红十字会组织的援助,募集资金和物资,发展红十字会社会福利事业,增强人道主义救援救助的能力。

(三)开展人道领域的社区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指导基层红十字(会)医疗救护机构;与有关部门联合组织群众性的初级卫生救护培训和现场急救工作,普及防病知识。

(四)以爱国主义、人道主义教育为中心,指导开展红十字会青少年活动,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五)与其他国家、地区红十字会及红新月(组织)联系,加强相互之间的友好交往与合作;宣传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运动的基本原则和日内瓦公约及其附加议定书,并依照有关规定开展工作。

(六)组织、宣传、实施无偿献血和推动开展非血缘关系骨髓移植及捐献遗体、器官等工作。

(七)加强与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红十字会的交往与合作,协助市政府开展对台工作,开展两岸红十字会的交流合作;做好人道领域的寻人服务工作。

(八)承担市政府和自治区红十字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本部门仅本级1个单位,为财政全额拨款的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根据柳办[2002]51号文(三定方案文)内设科室分别为:办公室,救助救护部2个科室。

三、编制现状及人员构成

单位人员编制总数为9人,其中:参公编制7人,工勤编制2人。

实有在职10人,其中:参公在职8人,工勤在职2人。退休8人。


第二部分:柳州市红十字会2021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1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2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8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9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预算公开10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预算公开11表)

上述报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柳州市红十字会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收支总预算384.73万元,同比增加10.95万元,同比增长2.93%,收入包括:一、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收入。包括: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卫生健康支出、3、住房保障支出。

二、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收入总预算384.73万元,同比增加10.95万元,同比增长2.93%。增加原因: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13.59万元;2、卫生健康支出减少4.14万元;3、住房保障支出增加1.5万元。其中:

(一)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384.73万元,占收入总预算100%,同比增加10.95万元,同比增长2.93%。

2021年收入预算总体增加10.59万元,主要是增加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主要原因: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13.59万元;二、卫生健康支出减少4.14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减少);三、住房保障支出增加1.5万元。

三、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支出总预算384.73万元,基本支出预算216.9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56.39%,同比增加6.25万元,同比增长2.97%。项目支出预算167.76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43.60%,同比增加4.7万元,同比增长2.88%。

(一)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共分为三类,其中:

(1)208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3.07万元,占总预算91.77%,同比增加13.59万元,同比增长4%。增加主要原因:机关养老保险、职业年金、项目支出、行政运行人员和公用支出增加。

(2)210类卫生健康支出15.79万元,占支出总预算4.10%,同比减少4.14万元,同比下降20.77%。主要原因是:公务员医疗补助减少。

(3)221类住房公积金支出15.88万元,占支出总预算4.13%,同比增长1.5万元,增长10.43%,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按支出结构分类划分,分为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预算216.9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56.39%,同比增加6.25万元,同比增长2.97%。

2.项目支出预算167.76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43.60%,同比增加4.7万元,同比增长2.88%。

2021年支出预算总体增加10.59万元,主要是增加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主要原因: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13.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8.89万元;项目支出增加4.7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84.73万元,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资金384.73万元;其中: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3.07万元;二、卫生健康支出15.79万元;三、住房保障支出15.88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84.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6.97万元,项目支出167.76万元,具体支出预算如下: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3.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185.31万元,项目支出预算167.76万元,主要用于:行政离退休、机关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行政运行人员和公用经费支出、项目支出。

(二)卫生健康支出15.79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预算。主要用于:行政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三)住房保障支出15.88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预算。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16.97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84.4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43.35万元,同比增加2.73万元,同比增长6.72%;津贴补贴38.25万元,同比增加1.64万元,同比增长4.48%;奖金32.58万元,同比增加1.6万元,增长5.16%;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1.17万元,同比增加2万元,同比增长10.43%;职业年金缴费10.58万元,同比增加1万元,同比增长10.43%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0.32万元,同比增加1.33万元,同比增长14.79%,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5.47万元,同比减少5.48万元,同比下降50%;住房公积金缴费15.88万元,同比增加4.5万元,同比增长10.43%退休费6.67万元,同比上年持平。

(二)公用经费32.4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45万元,同比上年持平;印刷费0.30万元,同比上年持平;水费0.25万元,同比上年持平;电费1.10万元,同比上年持平;邮电费2.32万元,同比上年持平;物业管理费0.20万元,.同比上年持平;差旅费3.70万元,同比上年持平;维护费0.60万元,同比上年持平;会议费0.70万元,同比上年持平;培训费0.60万元,同比上年持平;公务接待费0.40万元,同比上年持平;工会经费2.65万元,同比增加0.25万元,同比增长10.41%;其他交通费10.38万元,同比上年持平;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84万元,同比上年持平。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93万元,比2020 年(上一年)预算0.91万元,同比增加0.02万元,同比增长2.19%。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2021年预算0万元,同比上年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2021年预算0.93万元,同比增加0.02万元,同比增长2.19%,增长原因:考虑市场价格政策因素。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21年预算0万元,同比上年持平。

1.公务用车购置费2021年预算0万元;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安排。

十、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4.50万元,同比增加1.4万元,增长45.16%。

(一)按政府采购项目类型划分

政府集中采购预算4.50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3.90万元,工程类采购0万元,服务类采购0.6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的100%,同比增加1.4万元,增长45.16%。

分散采购0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0万元,工程类采购0万元,服务类采购0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的0,同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二)按政府采购资金来源划分

通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采购支出预算4.50万元。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十二、2021年部门预算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1年行政运行预算36.99万元,同比增加1.65万元,同比增长4.67%,主要用于行政运行日常公用和政府采购支出,行政运行经费增加的原因:政府采购支出增加。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根据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相关规定核定本部门保留的公务用车编制0辆。

(三)200万元以上项目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无“200万元以上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 柳州市2021年单位预算公开表.xlsx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