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参加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7-03-07     

今年是柳州市第五届争创全国文明城的冲刺年,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和“行善立德”志愿服务理念,3月4日早8:00—12:00柳州市红十字市会组织20余名红十字志愿者在五一路人民广场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我会主要是开展应急救护知识、防溺水知识、造血干细胞知识宣传。其中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最为吸引市民,而心肺复苏技能现场讲授更是引得围观市民群众撸起袖子上前操作。有学习完心肺复苏技能的市民群众表示:“这样的救护知识现场教授非常实用,以前对这方面知识不是很了解,听完今天的讲授和实操后记住了如何进行心肺复苏、如何抓住‘黄金四分钟’,以后遇到突发事件自己也可以及时处理不会慌乱。”

活动结束后红十字志愿者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让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成为柳州市志愿服务的靓丽风景”。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出动红十字志愿者20人,发放小急救包200个,中急救包60个,宣传资料500余份,受益群众500人次。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