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他人传递“生命火种”!柳州小伙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日期:2022-11-09     来源:市红十字会

11月,柳州的翟先生成功捐献161ml造血干细胞,为一名素未谋面、急需救治的18岁男生带去生的希望,成为全国第14273例,广西第499例,历年柳州第78例,2022年柳州市第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采集捐献日当天上午,柳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唐利林、翟先生单位领导等到医院探望正在捐献中的翟先生,为他颁发了荣誉证书、奖章,送上了鲜花、水果等,赞扬了翟先生的高尚行为。

采集过程中,翟先生的母亲也来到医院见证自己儿子救人的重要时刻。“我为他感到骄傲和自豪,”提到儿子的捐献行为,翟先生母亲一脸骄傲,“他和我说要去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时候,我很是震惊,因为我当时不是很了解这个东西,所以还是有点担心他的身体,但是他和我说这次捐献可以拯救一个小男孩的生命时,我说去吧,我支持你。”“虽然我儿子从小比较调皮,看上去比较有个性,但我一直都知道他是勇敢、善良的人,这次他坚定地选择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我们家里人都很支持他做这个好事。”翟先生母亲说道。

翟先生2016年加入中华骨髓库,2022年11月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面对自己的捐献经历,他显得很淡然:“加入中华骨髓库以及匹配成功答应捐献的时候,我没有什么想法,我只是做了一件我自己能够做到的好事。”

采集当天,翟先生也收到了受捐者的感谢信,受捐者母亲在感谢信中写道:“您与我的孩子能够配对成功,是冥冥中的缘分,我更加相信是您的大爱善心,给予了我孩子的幸运!”

正是这奇妙的缘分,让两个毫无关系的人有了“血脉之交”,也让我们见识到了中骨髓库志愿者翟先生的勇气与担当!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