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己及人,善心善行——柳州一公务员捐献 造血干细胞,书写生命奇迹

发布日期:2022-11-18     来源:市红十字会

“作为一名党员,这是我该做的,我感到很幸运。”近日,冯女士作为一名机关党员干部,同时也作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面对众人对她捐献造血干细胞行为的赞赏时,她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冯女士是柳州市一机关单位的在编公职人员,受母亲多年献血经历的影响,2011年,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她第一次尝试了献血,“当天,我认为自己身体情况很不错,就去献血了,那是我第一次参加献血,也是在护士的讲解下第一次了解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于是便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今年7月,接到柳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时,冯女士早已忘了11年前入库的事。在工作人员的解释下,她想起了过往入库的经历,立即答应了捐献。在同意捐献后,冯女士积极配合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进行高分辨检验、体检,她说:“第一次有这样的机会去救人,我有点惊喜和兴奋,但我又很担心体检过不了,错失了一次救人的机会。”掺杂着这种复杂的情感,冯女士高分辨检验、体检结果全部合格,于今年11月在柳州市造血干细胞定点采集医院进行捐献。

捐献期间,柳州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朱政代表市红十字会专程赶赴医院看望冯女士,冯女士单位领导、同事也一同前往慰问。朱政副会长为其颁发了荣誉证书与奖章,并为她献上鲜花,感谢她对造血干细胞工作的支持,也感谢她的善举帮助一个家庭获得重生。

冯女士表示:“我能感受到患者一家的痛苦与无助,如果捐献造血干细胞能够给这个家庭带去希望,我这一辈子都值了。”作为党员,她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牺牲工作与时间,将救人视为首要任务;作为母亲,她推己及人,善心善行,赐予一名身患血液病的3岁男孩二次生命。

当天,冯女士成功捐献了152ml造血干细胞悬混液,成为了全国第14327例,广西第501例,柳州市第79例,今年第1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