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位柳州医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让绝望中的患者看到生的希望

发布日期:2022-09-20     来源:柳州市红十字会

近日,历经4个半小时的采集,练医生成功捐献165ml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了全国第13974例,广西第488例,柳州市第75例,2022年柳州市第6例,也是今年以来柳州市第2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医务工作者。

练医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多年以来,练医生一直坚持无偿献血,2013年夏天,在一次无偿献血时,听到工作人员说留下8-10ml血样可以加入中华骨髓库,拯救他人生命,作为医生的他对造血干细胞捐献有过一定的了解,并在工作人员的科普后遂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那千千万万等待几十万分之一的奇迹降临中的一员。

“因为我是学医的,知道血液病患者得不到匹配将面临的后果,而现在我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型结果相合,有这样一个机会能改变他的人生,那就由我来主动抓住。”练医生说道。今年7月,练医生接到柳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初配成功的电话后,欣然的答应了捐献,恪守医生治病救人的职责。

练医生为病人进行医治

答应捐献后,练医生将此事告知了自己的家人与同事。“我爱人及身边的同事都是医务工作者,对于这次捐献他们都给了我相当大的支持与鼓励,这让我的内心备受感动。”练医生感慨道。

▲捐献当天,练医生所在医院领导及市红十字会领导前去看望捐献者

在连续打了5天动员剂后,练医生体内生命的“火种”经过造血干细胞分离机被缓缓输出,这生命的“火种”将被带往另一个地方,让一位备受病痛折磨的患者看到生的希望。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