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救护车驾驶员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他人送去生命“火种”

发布日期:2022-09-19     来源:柳州市红十字会

9 月初,张先生成功捐献了 174ml 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中华骨髓库第 13918 例,广西第 486 例,柳州市第 74 例,2022年柳州市第 5 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成功挽救一名被血液病折磨的患者。

这并不是他第一次救人。

作为柳州某医院总务科司机班司机,张先生在这个岗位坚守 5 年。5 年间,他同医院急诊科医生护士奔赴过无数急救现场,挽救了一条又一条鲜活的生命。

2020 年,张先生所在的医院组织了一场无偿献血活动,“之前我在新闻报道中看到过别人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的事件,所以在献血车上,红十字会的志愿者热情地和我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并询问我要不要加入中华骨髓库的时候,我答应了,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帮助到别人。”张先生回忆道。

或是他工作的特殊性,他更能与急需救命的患者感同身受,亦或是他曾经作为一名军人,“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早已深入骨髓。2022 年 6 月,在接到柳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初配成功的电话后,张先生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捐献造血干细胞,正如他当初选择加入中华骨髓库一样。

“我觉得能够和素未谋面的陌生人匹配上是一种缘分,我也尽我的一份力去帮助他,希望他能挺过难关。”在家人和单位的支持下,张先生最终在 9 月初成功捐献了 174ml 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远方的他送去生命的“火种”。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