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柳州最美女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用爱 演绎医者仁心

发布日期:2022-09-12     来源:柳州市红十字会

拿上手术刀,她是为无数患者指明前行道路的灯塔;脱下手术服,她是生死垂危的血液病患者的一剂良药。

“滴——”,随着血细胞分离机运作结束,护士取下一袋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林医生完成了她人生中的一次壮举——成功捐166ml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一名血液病患者开启了重生之路。

2021 年 3 月,在一次单位组织无偿献血的活动中,林医生偶然间看到自己的朋友作为一名红十字志愿者,正为前来献血的爱心人士普及献血及造血干细胞知识,于是便主动上前了解。“在我朋友的细致讲解下,我了解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于是便留下了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林医生说道。

俗话说“无心插柳柳成荫”,这一无心之举,在一年后成功挽救了一条生命。

2022 年 5 月,作为一名视光科医生,林医生刚结束忙碌的工作,便接到柳州市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工作人员告诉我,我当初留的血样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型结果相合,问我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我毫不犹豫的答应了。”林医生笑着说道,“让患者能够清晰地展望世界是我的本职工作,而如今我有一个机会能让一个生命能够看到未来与希望,我会尽我全力去做。

高分辨检验、体检、打动员剂、采集造血干细胞……历时4个月,林医生最终在9 月初成功捐献了 166ml 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中华骨髓库第13869 例、广西第 485 例、柳州市 2022年第4 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