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六一“礼物”——95后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续写生命奇迹

发布日期:2022-04-30     来源:柳州市红十字会

2020年6月1日,小杨在朋友圈写下这样一段话:“六一正式加入中华骨髓库捐献志愿者一员,希望能够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白血病患者和儿童,愿我们的爱心给需要的人带去一丝安慰和希望。”

两年前,在校大学生小杨偶然间在抖音看到别人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的视频,于是他萌生出“我是不是也能捐献造血干细胞,拯救那些身患白血病的人呢?”。抱着这样一种想法,6月1日这天,小杨立即动身前往献血站,并留下了8ml的血样,在中华骨髓库中等待那“十万分之一”的奇迹发生。

这份奇迹,在两年后如约而至。小杨在接到柳州市红十字工作人员初配成功的电话时,起初有点懵,因为据他了解造血干细胞匹配成功的概率很小,有些人要等上几年甚至十几年才匹配得上,没想到自己那么快匹配上了,于是立即答应了捐献。“大家都不容易,能帮就帮,如果我是患者,我也很希望对方能够捐献,这毕竟是一条鲜活的生命。”小杨说道。

在家人和领导同事的支持下,今年4月下旬,小杨在柳州市造血干细胞定点采集医院成功采集造血干细胞混悬液121ml,将这份特殊的“礼物”,在六一前夕,送到一位血液病小朋友手中,续写了生命奇迹,成为了中华骨髓库第13147例、广西第462例、柳州市2022年第2例捐献者。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