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红十字会走进广西科技大学开展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采样入库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3     来源:柳州市红十字会


4月20日上午,柳州市红十字会组织安排红十字志愿者跟随献血车进入广西科技大学,开展为期三天的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采样入库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同学,请到这边填好表后再去那边排队。”在红十字志愿者的耐心引导下,前来献血的学生有序进行填表、验血、献血。在排队期间,红十字志愿者还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向学生宣传造血干细胞采样、捐献的基本流程和相关知识,邀请他们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在志愿者的感召下,许多学生深思熟虑后用8ml血样致敬生命中的“十万分之一”,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中,为中华骨髓库注入青春力量,用生命火种点燃希望之光。

▲志愿者向学生发放宣传折页,讲解造血干细胞知识

▲退役大学生排长队献血

在广西科技大学柳东校区献血采样点,许多退役军人大学生在军武社的号召和组织下也积极参加了此次献血入库活动,他们不改初心,一腔热血为人民、为社会服务,在学生群体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展现了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

22日晚7时,柳州市红十字会为期三天的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采样入库宣传活动落下帷幕,共有1423位师生献血439700ml,其中有239位师生完成了血样采集入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