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例!柳州90后小伙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日期:2022-03-04     来源:柳州市红十字会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时刻,是希望的时刻,是蓬勃的时刻。病房里的王先生经过4个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成功捐献223ml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中华骨髓库第12847例,广西第450例,柳州第70例、2022年柳州市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恰如春风般为远方身患血液病的患者送去爱与生的希望。

▲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小王

3月3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卢柳屏来到市人民医院慰问我市今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先生,在病房内与王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为其献上鲜花且颁发了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和人道主义徽章。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红十字会兼职副会长谢永生陪同慰问。

▲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卢柳屏来到医院慰问造血干细胞

捐献者小王,并为他献上鲜花

王先生在2019年加入中华骨髓库,2022年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在此之前,他也曾作为一名军人,多次救助他人,获得过许多表彰,而这次撸袖子、献“火种”也是王先生退伍后首次挽救他人胜利的“战报”。“我只是做了我力所能及的事,也希望看到我捐献事迹报道的人能够承接我这种精神,为这个社会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王先生表示:“帮助别人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柳州市今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先生完成捐献

王先生工作的广西中柳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韦杨年也表示:“我们会积极动员职工学习小王的优秀事迹,同时也号召职工多多参与我市无偿献血等公益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社会贡献企业力量。”

▲中柳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韦杨年代表公司前来慰问

小王

据悉,柳州市人民医院于2021年12月获得中华骨髓库非亲缘造血干细胞采集/移植医院资质,成为柳州市第二家获得该资质的医院,并在今年迎来了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