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红十字会开展2022年度造血干细胞采集入库宣传动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2-25     来源:柳州市红十字会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多种血液疾病的有效手段,为挽救更多血液病患者的生命,推动造血干细胞采集入库工作的健康发展,2月25日上午,柳州市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来到广西血液中心与广西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合作共建的献血屋,开展2022年度造血干细胞采集入库宣传动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市民群众前来登记加入中华骨髓库,申请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活动现场,随着献血屋启用,许多路过的市民及医务人员纷纷撸起袖子,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在听到市红十字志愿者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科普后,爱心市民与医护人员们踊跃参与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入库,并志愿加入到“生命接力”的爱心长跑赛道中,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中的一员。


▲正在进行献血留样的最美“白衣天使”


▲市民与医护人员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填写加入中华骨髓库申请书

▲成功加入中华骨髓库的爱心人士

截止活动结束,共有110人成功献血31200ml,9人成功采集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