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十字事业>>应急救援

点赞!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队员合力救下 跳水轻生男子

发布日期:2022-03-28     来源:柳州市红十字会

近日,一则视频火爆朋友圈,从视频中可见一男子从桥上跳水轻生,随后几名热心人士以最快速度赶到轻生男子身旁,用专业的方式开展救援,最终轻生男子获救。

救人的热心人士是柳州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的梁书铀、欧翠芳等人,事发时,他们正在附近开展日常水上救援训练。在听到围观群众呼救后,梁书铀等人迅速赶到现场进行施救,挽救下一条鲜活的生命。英雄出自平凡,榜样就在身边。让我们为参与救人的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的梁书铀、欧翠芳等人点赞!

▲去年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梁书铀在洪水中转移群众

梁书铀在2013年柳州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成立之初就加入队伍,成为1名红十字志愿者。多年来他积极参与市红十字会组织的“平安柳江巡逻”、“水上赛事安全保障”、疫情防控等专项志愿服务以及实地救援活动,任劳任怨,累积服务时长达1207.4小时,多次获得“优秀红十字志愿者”、“优秀疫情防控志愿者”等表彰。

2014年以来,每年夏季,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均会开展为期5个月的水上巡逻志愿服务活动及防溺水宣传,救助溺水群众、劝阻未成年人私自下河游泳,守护着柳州人民的健康安全,被柳州市民亲切地称为柳江上的“保护神”。

▲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开展“平安柳江巡逻”、防溺水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