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十字事业>>应急救援

联合开展应急演练 共同护卫水上安全

发布日期:2017-10-31     

为增强柳州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志愿者队伍的专业素质,提高志愿者应对水上突发事件的救援能力,柳州市红十字会在10月27至28日,组织柳州市水上救援队骨干及救援队融安分队在融安县海事码头开展为期两天的水上救援、潜水救援综合培训班,柳州市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蒋荣军、融安县红十字会副会长韦光学做开班讲话。

 

 

 

 

  培训班课程内容有应急救护知识和救援装备的使用介绍。除巩固志愿者的理论知识外,本次培训还加入了实操的环节。

 27日下午,柳州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的骨干与救援队融安分队的队员们开展交流学习活动。融安分队的队员在我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志愿者的指导下进行了救灾帐篷搭建、冲锋舟驾驶以及抛绳包、救生鱼雷救援的学习。我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骨干在潜水教练的指导下进行潜水救援相关知识的学习。  

 

 

 

28日上午,综合演练正式开始,两队志愿者分别进行模拟演练,整个演练历时3个多小时。通过训练,两支队伍的应急救援协同配合和快速反应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加强了志愿者应急处置和救援的技能。 

 

 

 

训练结束后,柳州市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蒋荣军对训练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要求,水上救援队成员要认清水上安全严峻形势,认真总结此次训练的成败得失,进一步加强日常训练,提高应急救援实战能力,立足于民生,全力做好水上救援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关键时候“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全员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