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十字事业>>应急救援

开训!柳州市红十字会水上救援队举行3月份月度培训

发布日期:2018-03-13     

为了巩固和强化水上救援队的专业技能,全面提升水上救援队的专业素养,3月11日,柳州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3月份月度训练在江滨大舞台正式举行,共有65名志愿者参与训练。本次训练的内容包括队列训练、冲锋舟驾驶、抛绳包训练、救援帐篷搭建、心肺复苏操作及救生桨板操作等。

 

 

▲志愿者进行队列训练

志愿者们按照培训项目进行分组学习,在师资的耐心讲解、演示下,志愿者们学习、巩固了相关器械使用方法,主动查找自身的问题与不足,通过理论教学与实践,志愿者进一步强化了救援技能,夯实了基础。

 

 

 

▲参训志愿者合影

柳州市红十字会在每年的5-10月每天下午都组织水上救援队的志愿者进行巡江活动,内容包括救援江面落水人员、喊话未成年人及未携带游具私自下河游泳人员、帮助遇险小型船只、阻止破坏柳江两岸公共设施等,尽最大能力保障江面游泳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通过进行系统培训,救援队伍的专业素养得到了提升,为即将开始的平安巡江活动提供了保障。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