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十字事业>>应急救援

提升救援技能,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开展九月份月度培训

发布日期:2017-09-28     

为了巩固和强化水上救援队的专业技能,全面提升水上救援队的专业素养。柳州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于9月24日上午8:30至12:00在江滨公园大舞台开展九月份月度培训。本次参加培训共有志愿者46人,师资6人。

 

参加训练志愿者全体合影

本次培训主要科目有:列队训练、心肺复苏术操作、抛绳包救援、救生桨板的使用、冲锋舟驾驶5个科目。

 

应急救护师资现场指导心肺复苏术操作

 

志愿者们进行抛绳包练习

 

志愿者们认真听讲救生板的使用要点

志愿者们按照培训项目进行分组学习,在师资的耐心讲解、演示下,志愿者们学习、巩固了相关器械使用方法,主动查找自身的问题与不足,通过理论教学与实践,志愿者进一步强化了救援技能,夯实了基础。

 

志愿者在江面上进行救生浆板练习

 

 

在师资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进行江上冲锋舟驾驶、救援练习

市红十字会在每年的5-10月每天下午都会组织水上救援队的志愿者进行巡江活动,内容包括救援江面落水人员、喊话未成年人及未携带游具私自下河游泳人员、帮助遇险小型船只、阻止破坏柳江两岸公共设施等,尽最大能力保障江面游泳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以来水上救援志愿者在巡江过程中已经多次救起游泳遇险人员,通过进行系统培训,救援队伍的专业素养得到了提升,为平安巡江活动提供了保障。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