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十字事业>>应急救援

市红十字会参加柳州市I类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启用综合演习

发布日期:2017-09-22     

2017年9月15日上午10点,柳州市I类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启用综合演习在马鹿山公园内举行。本次演习由柳州市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柳州市地震局、柳州市人防办联合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园林局、马鹿山公园管理处、市卫计委、市疾控中心、市红十字会、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交警支队、市供电局、市气象局、柳州移动公司、柳州电信公司以及城中区政府等18个单位参演,安卫副市长任演习指挥长。参加此次演习活动人员达600人,除了各参演单位人员外,还有300名群众参演,参演车辆25辆,演习科目19项,是广西首个启用I类地震应急避难场所的大型综合演习。

 

柳州市副市长安卫进行讲话

此次地震应急避难演习的科目多达19项,有群众疏散、指挥中心启动、应急供电、应急供水、应急广播、地震应急现场监测、医疗救助、治安保卫、帐篷搭建、应急通讯、篷宿区照明安装、食品发放、心理安抚、应急干厕、应急淋浴、气象预报、疾病防控、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垃圾转运等,充分展示了我市地震应急体系工作队伍应对地震的能力。19项演习科目分别在马鹿山应急指挥中心(地震局指挥中心)和户外篷宿单元区二大演习区域进行。

 

疾控人员进行避难场所消毒

与以往演习不同的是,此次演习突出了高科技、全覆盖和长战线三个特点。

 

使用高科技器材对演练情况实时监控

市红十字会作为参演单位,积极组织志愿者进行演练。上午8:00,66名志愿者集合准时到达,集合完毕进行演练准备。

 

志愿者们将帐篷卸车

 

 

志愿者们合力搭建帐篷

 

整齐搭建好的帐篷

演习开始后,各志愿者队伍集中精神,认真进行演练。

 

在主会场,志愿者们搭起帐篷供医疗组使用

 

在心理疏导点,志愿者利用沙盘对避难群众进行心理评估、疏导

 

 

在帐篷区,志愿者进行应急物资的搬运

在大家的配合下,演习以有序的状态圆满完成。演习结束后,所有参演人员集中,对本次演习进行总结。

 

所有参演人员列队总结

随后,志愿者互相帮忙,把帐篷进行拆卸、装车。

 

志愿者们在拆卸帐篷

 

整理工作完成后,志愿者们对本次演习进行总结

虽然演练很辛苦,但是志愿者们都已饱满的状态完成了演习,下面来看看他们活动的剪影。

 

 

 

 

 

 

演习顺利完成,志愿者们开心的合照

最后放上大家的大合照,给这群可爱的志愿者们。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