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十字事业>>应急救援

模拟灾情,洪水来了我们该怎么办?

发布日期:2017-06-29     

6月23日下午3时,应鱼峰区白莲街道办事处的邀请,柳州市红十字会联合鱼峰区民政局、市应急志愿者协会等单位人员在响水河水域举行了一次水上应急救援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白莲街道辖区普降暴雨,响水河遭遇特大洪水,水位急剧上涨的情况进行实地演练,演练科目内容由社区灾情勘察和预警信息发布演练、应急预案启动和集结演练、水上营救及转移演练、群众安置及心理救护演练、应急后勤及秩序维护演练、街道、社区救援队伍专科救援项目演练等六项组成,本次演练,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负责水上营救及转移项目,市红十字心理救援队负责群众安置及心理救护项目演练。

在演练现场,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队员驾驶冲锋舟快速赶到事发水域,对落水群众展开转移,队员们教授群众共同搭建帐篷。

市红十字心理救援队员对群众进行灾后心理干预,整个救援过程,各救援小组分工明确、行动迅速、团结协作、相互配合,圆满完成了救援任务。

下午6时许,演练圆满结束,在演练结束后,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还对参加演练的人员进行了心肺复苏术、抛绳包技术、冲锋舟驾驶技术科目讲解。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心理救援队与应急部门处置水上突发事件的联合协作能力。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