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十字事业>>应急救援

柳州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开展月度培训

发布日期:2017-06-29     

为加强柳州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实战救援能力,6月25日上午,柳州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组织60余名志愿者在江滨大舞台开展6月份月度培训。市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蒋荣军到场指导训练,希望志愿者们通过参加救援培训,提高救援队队员素质和队伍的救援水平。

本次培训内容十分丰富,邀请到拥有丰富经验的救援队师资给志愿者进行授课,授课内容为水净化过滤、绳结救援、搭建帐篷、应急救护、救生器材、冲锋舟水上救援演练等项目培训。

 

在水上区域,志愿者们分成六组进行实际操作,大家相互学习,互相帮助热情参与互动。在演练水域,水上救援队志愿者进行水上冲锋舟救援、单人徒手救援、器材救援落水人员等演练项目。

通过师资讲解和亲自进行救援演练培训,红十字志愿者们对救援技能有了进一步提高。如今正值洪涝灾害频发时期,许多地方遭受灾害严重,本次培训对洪涝灾害发生的自救、互救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及操练,以备可能应对出现的洪涝事件。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