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十字事业>>应急救护

柳州市红十字会进入多所中小学校开展防溺水应急救护公益讲座

发布日期:2022-04-15     来源:柳州市红十字会



4月13日至4月14日,柳州市红十字会在郭村小学、杨柳小学开展了两场防溺水应急救护公益培训,同时指导鹿寨县红十字会在县第二初级中学开展一场防溺水应急救护公益培训,共有1866名师生参与培训,为师生们敲响安全警钟。

在培训过程中,红十字师资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学生们讲授防溺水知识,利用视频、图片等直观地向学生展示往年的溺水事件,用鲜活的案例告知学生防溺水的重要性。同时教授学生怎样正确穿戴救生衣、如何正确进行心肺复苏以及在自身和他人遇险的情况下进行自救和互救的方法技巧,避免盲目施救而导致事故扩大。

演练环节,红十字师资模拟遇险场景,邀请学生上台演示如何进行求救、互救、自救,学生踊跃地举手参与,积极配合师资顺利完成演练,这不仅加深了学生对防溺水知识的了解,还能锻炼学生遇险时的应变能力和操作能力。

柳州市红十字会通过走进校园开展多场防溺水应急救护公益培训,为全市中小学生构建一道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坚固屏障。接下来,柳州市红十字会将联合县(区)红十字会继续开展防溺水应急救护培训活动,让溺水事故不再重演!

▲红十字师资到郭村小学、鹿寨县第二初级中学、杨柳小学开展防溺水应急救护培训

▲红十字师资现场教学

▲在红十字师资的指导下,学生们进行情景模拟演练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