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十字事业>>应急救护

柳州市红十字会2019年度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2019-05-10     

5月6日,柳州市2019年度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正式开班,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周双申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周双申强调,今年学生溺水事故频发,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尤为紧要,希望各位老师能够认真学习,并在各自学校开展防溺水培训,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

 

 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周双申(左二)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

 

本次培训的44名学员主要来自各县区红会系统、教育系统、医疗系统的工作人员,培训师资为广西红十字会救护训练中心副主任王魁老师。为期六天的培训课程十分丰富,涵盖了心肺复苏具体操作、AED的基本知识及使用、创伤救护以及常见急症的处理原则,同时设置了教学经验分享、授课技巧交流等内容。通过理论指导、互动教学、实际操作等方式,学员们在掌握相关知识和技能,完成规定的操作技能训练、试讲、理论考核后,将会获得救护师资培训证书。

 

目前,我市应急救护师资队伍超过260人,依托师资队伍广泛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今后市红十字会将建立应急救护师资人才库和师资档案,进行注册管理和教学跟踪,定期组织师资开展继续教育和评教活动,提高师资教学能力,保证师资队伍稳定性。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