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会动态

【军民携手 共创和谐】——柳州市红十字会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

发布日期:2021-03-25     来源:市红十字会

为全面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大力提高退役军人事务局军休干部和职工救护知识普及率和知晓率,提升自救互救能力,3月5日下午,市红十字会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62名军休干部和职工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

▲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知识讲授和技能实践演练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培训现场,市红十字会救护师资为大家讲授了常见急症和心肺复苏知识,重点就心肺复苏的主要步骤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利用人体模特进行心肺复苏操作演示。

▲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参训人员学习心肺复苏要领

最后,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参训人员在师资的指导下,认真地进行实践操作。

▲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参训人员学习如何进行人工呼吸

活动结束后,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充实,实用性强,获益匪浅。并表示要把自己所学的急救技能传授给身边的人,让更多人从中受益!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