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十字事业>>无偿献血

公务员积极献血,汇聚柳州正能量

发布日期:2018-08-20     

2018年6月14日上午9时,为庆祝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由柳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柳州市红十字会、广西血液中心共同举办的2018年柳州市机关公务员献血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柳州市民广场北面拉开了序幕。柳州市副市长卢柳屏、广西血液中心副主任吴敬林、柳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林卫、柳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周双申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我市多家机关单位参与本次献血活动

 

2017年开始,柳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与柳州市红十字会、广西血液中心将6月作为机关公务员献血月,组织开展一系列的公务员献血活动,参与献血的公务员总人数持续增长。他们以实际行动支持无偿献血事业,争做“时代新人”,树立了机关工作人员良好的社会形象,用榜样的力量,号召市民群众从我做起,弘扬正气,提升社会正能量,为无偿献血事业更好的发展起到了带头和促进作用。

 

活动现场,无偿献血者代表王隼发表献血感想

 

 

▲柳州市政府副市长卢柳屏发表讲话

 

 

柳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周双申介绍,第一年组织公务员无偿献血活动时,就有53家单位218人参加了无偿献血,公务员献血的活动在市民群众中的反响很大,参加献血的单位和人数也逐年增加,截至14日下午13时,共有61家单位620人参与活动,献血总量达57200毫升。

 

▲活动现场,机关公务员正在填写献血表格

 

 

▲活动现场,志愿者指导市民填写献血表格

 

活动现场,无偿献血志愿者代表王隼发表了自己参加无偿献血的感想。王隼来自柳州市公安局巡警支队,2013年3月柳州市公安局组织了50多名青年民警参加了在市人民广场开展的学雷锋活动,活动结束后王隼与同事们一同参加了无偿献血。今年4月,王隼的一名同事突发重病,每隔几天就要用3000--4000毫升的血浆进行冶疗,一连要做4-5次,由于柳州热心市民的献血相助,王隼的同事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治疗,病情恢复稳定。“我不认识你,但我谢谢你!”这是所有血液受益人对无偿献血者发自内心的感谢。奉献爱心,热心公益这不是一句空话,每个人都有能力在公益事业上做点什么,做的多少不重要,或许一次小小善举就能改变他人的命运。

 

▲活动现场,4辆献血车都排起长队,市民群众积极参与献血

 

无偿献血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国家工作人员率先献血为树立社会新风尚作表率”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的要求。本次无偿献血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带头作用,激发广大群众献血热情,保障临床用血安全,推进我市无偿献血事业可持续发展,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