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十字事业>>无偿献血

“心系你我 血脉相连”柳州市第四届大中专院校无偿献血演讲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7-11-27     

  为进一步推动更多当代大学生志愿者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培育青年学子的奉献精神,2017年11月17日下午,柳州市红十字会在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柳州市第四届大中专院校无偿献血演讲大赛。

本次演讲大赛以“心系你我  血脉相连”为主题,演讲内容需与无偿献血主题吻合,主要以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及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为题材,共有20名来自我市各大中专院校的学生参与本次。 

演讲比赛分中专组和大学组,历时近3个小时。最终,来自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韩东辰同学与柳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安妮同学分别以《平凡善举开启有爱未来》、《用爱心滋润他人,用滴血创造奇迹 》荣获评委打出的最高分,获得大学组一等奖。来自柳州城市职业学院五年制工作部的李湘颖同学及柳州市交通学校的李素丽同学荣获中专组一等奖,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柳州城市职业学院以及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4所高校获得团队优胜奖。

此次演讲比赛由柳州市红十字会、团市委和广西血液中心主办,柳州市大中专职技校团组织协会承办,沿袭前三年的模式在各高校轮回举办。据悉,每一年的比赛中都涌现了很多感人的故事,激励了一大批学生观众主动投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当中,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比赛现场气氛火爆

 

 

 

▲选手们娓娓道来各种无偿献血中的感人故事

 

▲团市委学校部许利民部长为获奖选手颁奖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