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十字事业>>无偿献血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昨天许多柳州人在这里过节

发布日期:2018-06-13     

2018年6月14日是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为感恩献血者的无私奉献,弘扬社会正能量,呼吁更多健康的市民参与无偿献血,6月10日上午柳州市红十字会与柳州市卫计委、广西血液中心共同举办主题为“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2018年柳州市无偿献血者日宣传活动。柳州市红十字会、柳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广西血液中心等单位的领导出席活动,并慰问了无偿献血志愿者,对他们无私奉献的善举表示感谢。

 

▲志愿者合影

活动仪式上,柳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周双申发表讲话,他首先对我市广大的无偿献血者们表示衷心地感谢。乐善好施,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历来的优良传统,市红十字会通过举行一系列的宣传活动,积极推动我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仅2017年,我会与广西血液中心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等地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25次,逐步在群众中形成“知献血、爱献血”的良好社会氛围。

 

▲市卫计委副主任肖波,广西血液中心主任刘存旭,柳州市阳光志愿者联合会长覃国际,柳州市暖阳志愿者协会会长张筱华出席本次活动

 

▲柳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周双申讲话

现场还有许多热心市民参与无偿献血,柳州市阳光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们为大家表演了手语舞《感恩的心》,感谢无偿献血者们的无私奉献。通过本次活动,我市市民无偿献血的热情得到了提升。无偿献血是救死扶伤的号召,是合理使用有限的血液资源的需要,是每个适龄健康公民的公益选择。在科学技术尚不能人工合成血液的情况下,献血是为临床医疗机构提供血液及其成分的唯一来源。因此,我们希望更多有爱心人士能加入其中,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

 

▲志愿者向过往市民宣传无偿献血知识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