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捐献,以爱助学——市红十字会开展器官捐献者困难家庭助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7-04-26     

器官捐献者,一个普通又特殊的群体,他们中的很多人往往是一个家庭的经济和精神支撑,他们在生命的最后时刻,选择把“生”的希望留给了素未谋面的陌生人,却把无尽的思念留给了家人,与此同时,他们的父母却可能因此陷入生活的困境,孩子可能面临辍学。

“在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中,通过长期以来对捐献者家庭的回访、慰问工作,我们发现,很多捐献者均来自农村贫困家庭,孩子多而且大部分是适龄儿童,亲人的离去,让他们的生活和教育失去了经济保障。”柳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周双申告诉记者,做好人道救助工作不仅是原卫生部委托红十字会的五项人体器官捐献工作职责之一,同时也是红十字会作为人道主义机构的职责所在。为帮助器官捐献者困难家庭的孩子,使他们能够接受正常的教育,市红十字会想方设法,多方动员、筹措资金,通过和广西比翼贸易公司的良好沟通,他们同意将此前拍卖红酒所得的善款用于改善这些孩子的教育问题上。

2017年3月15日上午,柳州市红十字会和比翼公司代表带着助学金,专门送到了柳江区的3户贫困家庭手中,另外2户家庭的助学款将由县区红十字会代发。根据捐赠方意愿,本次助学活动共帮助5户7名孩子,每户1000元,共计5000元。今后,市红十字会还将积极探索针对器官捐献者困难家庭孩子进行捐资助学的稳定模式,并扩大至遗体及眼角膜捐献者困难家庭。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