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县区红会>>工作动态

融水县红十字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20     来源:柳州市红十字会


5月20日上午,融水县红十字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融水镇政府五楼大会议室顺利召开,柳州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朱政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朱政就融水县红十字会在近五年扶危济困、应急救护、生命关爱和民族团结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进行了肯定,并对融水县红十字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几点希望:在服务大局中进一步提升红十字会履职水平,自觉把红十字工作与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经济运行稳健、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目标有机结合起来;在改革创新中进一步加强红十字会自身建设,用完善的工作制度、透明的运作机制、良好的社会形象赢得广大群众的信任,促进红十字会救助实力和社会公信力得到进一步提升;第三,争取各方支持凝聚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积极发动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志愿者参与红十字活动,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开展红十字工作,引导社会各界崇尚人道理念、传承博爱美德、践行奉献之举,凝聚推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大会审议通过了《融水县红十字会2017-2021年工作报告决议》;选举产生第五届理事会,县委常委、副县长贾红玉为会长,欧丽娟为常务副会长;选举产生第一届监事会,县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与民族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梁岸升为监事长。

2020年以来,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精神,落实市委常委会关于理顺县区红十字会管理体制要求,柳城县、鹿寨县、三江县、融安县、柳江区、融水县等先后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健全理事会决策、监事会监督的治理结构,深化红十字会改革工作取得较大的进展。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