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县区红会>>工作动态

鱼峰区红十字会: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2-06-02     来源:柳州市红十字会

炎炎夏日临近,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保证学生生命安全,帮助广大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4月7日-5月31日鱼峰区红十字会联合区教育局为辖区17100名师生开展“珍爱生命 严防溺水”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培训老师为同学们示范心肺复苏重点要求、宣讲防溺水安全知识、组织全场同学一起学习防溺水“六不准”,通过实例讲解日常生活中容易发生的溺水情况、溺水时自救互救的方法等,教育学生不要私自或结伴下水游泳,把防溺水“六不准”牢记在心,落实到行动中。同时将知识宣传与学生互动相结合,让同学们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将防溺水知识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宣传到学生心中去,让学生进一步体验学习防溺水知识以及自救互救的科学方法。

师生们纷纷表示,暑期将至,防溺水宣讲非常及时。“通过防溺水培训,我们收获很大,以前就算遇到溺水的紧急情况也不知道怎么办,现在至少知道该怎么做了。”

溺水,已成为造成学生意外死亡的“头号杀手”,把防溺水教育推向校园,把防溺水的关口前移,强化预防,未雨绸缪,鱼峰区红十字会用实际行动为孩子们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