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县区红会>>工作动态

【县区动态】柳江区开展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3     来源:市红十字会

为增强我区广大师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应对溺水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氛围。柳江区红十字会联合区教育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卫健局,于5月28日下午,在柳江区拉堡小学思贤校区开展防溺水知识暨应急演练进校园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有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分管领导以及部分学生代表约300人。

此次活动邀请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注册师资、柳州市红十字会水上救援队副队长、柳州市应急志愿者协会会长王连东同志到现场授课。王老师以图文讲解、实物演示、情景模拟的形式分析典型的易溺水场所;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和正确救援方法;教会学生如何选择正规、安全的游泳场所,游泳前的热身运动;指导正确穿救生衣,抽筋后自救以及演示心肺复苏等技能。针对村镇河流、水塘的特点,组织学生情景模拟遇到同学溺水时如何正确求救和施救等。

现场还组织开展“珍爱生命 严防溺水”宣誓和进行“防溺水签名″活动,增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

活动当天还以直播(点播)的形式传送到全区各学校、幼儿园进行观摩学习。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