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县区红会>>工作动态

融水县开展防溺水应急演练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3     来源:市红十字会

夏季是溺水高发期,随着天气逐渐转热,学生参与水域活动频率逐渐增加,为加强师生防溺水意识,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将安全防范于未然。528日,融水苗族自治县红十字会到融水镇第一小学开展主题为“防溺水知识、自救与救护”应急演练进校园活动,该校38个班,2432名学生,117名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县红十字会讲师先后从防溺水安全知识、溺水事故处置、事故应急和溺水时如何自救和救护等方面进行针对性的培训。为让演练取得切实效果,让全体师生对溺水的原因、如何预防溺水以及如何自救互救有更加系统、全面的了解,现场还演示了心肺复苏法等施救方法,同时,还组织学生上台体验现场溺水救助、心肺复苏法等施救方法,进一步活跃了现场氛围。

通过本次活动,使在校师生了解防溺水的有关知识,充分认识到防溺水知识和掌握自救互救知识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学生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自护自救,抢救溺水人员的能力,为学生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的防护墙。

(一楼多媒体主播教室)


(其他教室同步直播)

(县红十字会的邓文超、蒙昔祯两位授课老师现场展示指导)

学生动手实践)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