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县区红会>>工作动态

【县区动态】鹿寨县开展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0     来源:市红十字会维护组

今年6月14日是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活动主题是“安全血液拯救生命”。6月15日上午,我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县红十字会在城北文化广场开展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群众排队就诊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县级三家医院及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为市民提供无偿献血现场咨询,号召更多市民参与无偿献血。我县多家单位干部职工、广大市民群众前来献血屋参加无偿献血,大家井然有序地排着队,进行登记、填表、体检、抽血,医务人员详细告知献血前后注意事项。献血是非常有意义的行为,利于保障献血者的心健康。大家纷纷挽起衣袖,踊跃献血,争献爱心,充分展示了无偿献血志愿者无私奉献、赤城博爱的高尚情操。

活动中,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现场为广大市民朋友进行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培训,并利用模型人教具教授大家进行心肺复苏的正确方式。现场群众积极参与,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急救的技能要领。各医院工作人员为过往人群免费开展测血糖、量血压为主要内容的义诊活动,同时发放健康素养、慢病防治等各类卫生健康宣传资料,普及卫生健康知识。

近年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无偿献血事业,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献血工作稳步推进,献血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有力保障了我县临床急救用血,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献血现场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成功献血153人次,血量达51600毫升。现场共为500余人免费进行血压、血糖检测,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共计3000多份。

志愿者手持献血证合影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