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县区红会>>工作动态

【县区动态】鹿寨县举办村级水域巡查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7-13     来源:市红十字会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防溺水工作,提高村级水域巡查员防溺水应急救护能力,6月15日,我县在初级实验中学举办“鹿寨县村级水域巡查员培训班”。培训班邀请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资、县中医医院急诊科主任文致来为我县近200名防溺水村级水域巡查员进行“防溺水救护知识技能培训”。

培训班现场

培训中,文主任首先分析了近期在我县发生的大量溺水典型事例,随后通过图文并茂的ppt课件,对各类救援的方法、步骤进行讲解。特别对溺水应急救护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说明,为水域巡查员普及了一节生动的救护技能课。

培训班现场

在实操环节,培训师资利用模型人教具对心肺复苏技能进行了现场演练、操作和讲解,针对溺水人员如何在黄金时间段内实施心肺复苏的正确救治方法进行动作演示,强调在救援过程中关键的是双手按压的姿势、位置、力度和频率等,并让学员亲自体验心肺复苏术,进一步熟悉掌握溺水应急救援的科学方法。

群众实操如何给伤者做人工呼吸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