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县区红会>>工作动态

【县区活动】传播应急救护知识,护航校园生命健康

发布日期:2017-11-13     

鹿寨县红十字会为更好地贯彻落实自治区和柳州市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对全县干部职工、群众、在校教职工及学生普及自救、互救、急救等救护常识,从而减少意外伤害造成的痛苦和损失。近期县红十字会组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活动。并于2017年11月10日对柳州城市职业学院鹿寨分院教职工及学生开展了一期应急救护培训。

 

  本次参加培训的教职工及学生共67人,由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何正军进行培训,主要培训内容红十字会基本知识;“三救三献”知识;突发事件的形势研判及应急处理;应急救护的能力培养及现场演练(包括外伤急救、中暑现场救护、心肺复苏等)。何主任生动的理论讲解和专业的现场实践传授,现场受众认真听课,并积极参与操作练习及疑点提问,何主任细心指导并耐心解答,培训在热闹的气氛中结束。

 

 学院教务科刘科长表示,通过此次应急救护培训,传播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能更好的提升校教职工及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和应急能力。对于本校学生,尤其是即将出去实训的学生意义重大。希望县红十字会多开展这样的培训。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