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十字事业>>组织建设

【党建工作】柳州市红十字会召开2018年从严治党暨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3-3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基层党支部书记主体责任,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3月21日下午,柳州市红十字会召开了2018年从严治党暨廉政工作会议,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部署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支部书记、副会长周双申与专职副书记、秘书长阳华艾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上,支部书记、副会长周双申做了讲话并与各科室负责人、各位党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专职副书记、秘书长阳华艾安排部署了市红十字会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专职副书记、秘书长阳华艾正在对我会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意见

2018年的市红十字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要抓好四个方面:一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上下联动形成反腐倡廉合力。坚持“谁主管,谁负责”, 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服务人道的红十字建设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形成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机制。二是加强红十字会干部队伍党风廉政教育,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和纪律教育,结合红十字职业道德素质教育,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三是进一步健全各项制度,加固防腐墙建设。完善红十字会经费预算、采购等经济行为管理,特别加强对捐赠款物使用管理,加强红十字公信力建设,以制度来管事管事。四是加大监督力度,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依法依规管理,建设公开透明红十字会。

▲支部书记、副会长周双申对我会各项廉政工作

提出要求

周双申充分肯定了市红十字会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进展,并对红十字会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各全体职工廉政意识,按要求、按规矩办事,为红十字会开展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二是作为党员干部,需要在按照要求做好本职工作同时,还要抓好本部门各项廉政工作落实,不可违规操作。三是全体职工,应认真梳理自己近年的各项工作,发现问题,应及时整改。他还强调了红十字会的特殊性,财务方面涉及的支出项目多,弹性大,一定要完善相关的政策依据和文件支持,合法合规、合情合理的做事,保障红十字会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通过此次廉政工作会议,柳州市红十字会全体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提高了党性修养和廉洁从政意识,同时也增强了全体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性、主动性。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