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精神不会因时间消逝,90后侗族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只为践行7年前的诺言!

发布日期:2021-10-15     来源:柳州市红十字会

年前,二十出头的柳州小伙小韦已有多次无偿献血的经历。一次在路边献血车献血时,他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情况,知道非血缘造血干细胞匹配上的概率极小但却能挽救他人生命时,便毫不犹豫的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就这样,他心里暗自许下一定要挽救他人生命的诺言等待着有一天能够实现,这一等就等了年。

苦等年,小韦最终兑现了他曾经许下的诺言。在接到柳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电话时,他没有一丝迟疑答应捐献造血干细胞当问到这么多年过去了,接到这个电话是否有过后悔的想法时,小韦坚定的答道:“这是我当初许下的诺言,我不后悔。”

小韦的父母和女友刚开始由于不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方面的知识,对于小韦的决定是不支持的。“但是我和他们科普了造血干细胞的一些知识,和他们说这是能救人的事,他们也就慢慢接受并支持我去捐献。在得到家人支持的同时,小韦也有新的担忧。作为柳钢集团的一线工人,因工作繁忙,他担心公司会拒绝他请假去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请求。但当他与领导提出请假要求并解释原因时,公司的领导非但没有反对,反而很是支持,每天都在询问他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进度,对于他捐献的行为赞不绝口,称“这是一件对社会、对他人有益的事,我们会大力支持小韦的捐献,也会在公司大力宣传小韦的事迹,让员工都学习小韦这种无私的奉献精神!”


有了家人、女友以及公司的支持,10月14日上午,柳州侗族小伙小韦经历了4个半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成功捐献了156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混液,成为中华骨髓库第12103例,广西第416例,柳州第67例,今年第1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为一名罕见的联合免疫缺陷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当天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朱政,柳钢集团公司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钟荣强柳钢棒型厂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副厂长金霞等人带着鲜花牛奶、慰问金和证书对小韦进行了慰问。

小韦七年前的许下的青春诺言,彰显了他作为青年人的担当,七年后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体现了他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无私奉献的精神不会因时间的流逝而渐渐消散,反而因越来越多的爱心接力而愈发闪耀,让我们为柳州侗族小伙点赞!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