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会动态

首例!柳州市00后大学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他人点亮生命之灯!

发布日期:2021-09-29     来源:柳州市红十字会

“喂,您好,这里是柳州市红十字会,现在有一名血液病患者与您初配成功,您是否愿意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拨通了小梁的电话,一句“我愿意”从电话那头传来。

这两句简短的对话,让柳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爱心队伍迎来了首个“00后”新生力量。9月28日上午,在市工人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21岁的柳州工学院大四学生小梁成功捐献了26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混液,挽救了一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成为中华骨髓库第12056例,广西第417例,柳州第66例,今年第9例捐献者,这也是柳州市目前年龄最小的捐献者。当天上午,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朱政,广西七色珠光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知识与技术传播中心副总监韦晓兰,柳州工学院学工部副部长黎柳燕,食化学院党支部副书记李旺昆等人带着鲜花牛奶及慰问金对小梁进行慰问,并为其颁发荣誉证书。

“我当时在学校的献血车上献血,医护人员跟我们科普造血干细胞的知识,并对我说加入中华骨髓库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如果配对成功还能救人一命,”小梁笑着说,“所以我毫不犹豫的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当问到如果没有接到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没有能为他人捐献造血干细胞会不会留下遗憾时,小梁是这样回答的:“我希望这一辈子也不要接到工作人员的电话,因为这样的话,世界上就会少一个被病痛折磨的人,但是我接到了这个电话,也让我有机会用自己的力量去拯救那些生命垂危的血液病患者。”

面对打动员剂时身体上的不适、家人的担心,正是拥有挽救一个生命的初心和社会责任感,小梁没有退缩,他坚定地说道:“这是一场爱心接力赛,只要能帮助到患者,挽救他人生命,我无怨无悔。”

小梁作为新时代青年,有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也创造了生命奇迹,挽救了他人生命,让我们为这位00后帅小伙点赞!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