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十字事业>>应急救援

柳州市红十字赈济救援队成立

发布日期:2022-06-30     来源:柳州市红十字会

为加强红十字会应急救援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全市红十字系统赈济救援能力,有效应对各种自然灾害,6月30日,柳州市红十字赈济救援队成立。市、县两级红十字会专兼职工作人员、优秀志愿者组成的20名队员参加成立仪式,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唐利林参加仪式并讲话。

▲市红十字赈济救援队成立仪式暨第1期培训班现场


唐利林指出,市红十字赈济救援队的成立,既是市红十字会聚焦主责主业、提升人道服务能力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不断完善政府部门与社会力量协同防灾救灾工作联动机制的一种担当体现。同时希望赈济救援队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队伍作用,认真担当尽职,不断提高救援能力,加强日常管理,持续提升救援质量,着力打造一支素质高、作风硬的人道救援队伍。

▲唐利林书记讲话


仪式上,唐利林书记宣读了《关于柳州市红十字赈济救援队任命的通知》,任朱政同志为市红十字赈济救援队队长,王忠、王连东同志为副队长。

▲授旗现场


中国红十字(广西)赈济救援队副队长何振鹏为红十字赈济救援队授旗。

成立仪式结束后,救援队开展了第一次培训,增强了队员的应急救援意识,提升救援技能素质,为今后更好开展应急救援奠定了基础。

▲红十字赈济救援队合影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