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十字事业>>应急救护

柳州市红十字会为8000余名高校新生开展 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日期:2022-11-17     来源:市红十字会

近年来,应急救护培训逐步深入到学校中,成为学校生命教育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提高柳州市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率,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风尚,在高校新生军训期间,柳州市红十字会进入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应急救护培训21场,为近8000余名2022级新生开启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

为了让参训学生学懂、弄通、做实,红十字培训师资采用“理论+实践”的授课方式,利用ppt等多媒体资源,结合实例让学生理解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及AED的使用等应急救护知识的重点,并且亲身示范,细致讲解应急救护操作方法的难点。

在红十字师资系统的讲授下,学生们积极参与实操,学习如何在“黄金4分钟内”为呼吸、心搏骤停的患者进行心肺复苏,用背部叩击法、海氏冲击法等急救方法抢救由异物引起气道部分或完全梗阻的患者……不同的急救模拟场景让学生们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真正地理解生命的意义。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