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十字事业>>应急救护

关爱生命,“救”在身边——柳州市红十字会到公园开展应急救护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1     来源:市红十字会

“不好了,这里有人晕倒了!1001,1002……”11月11日上午,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吴老师利用模拟人在雀儿山公园红十字救护站演示如何在“黄金四分钟”内,为呼吸心跳骤停的病患进行徒手心肺复苏。行云流水般的操作让围观的群众连连称赞,争相向吴老师“拜师学艺”,动手操作,学习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

此次应急救护志愿服务宣传活动,通过现场演示、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吸引了600余人前来学习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及AED的使用等常用的急救技能,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今年以来,柳州市红十字会进公园、社区开展应急救护志愿服务宣传活10场,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们的过硬本领和通俗易懂的教学方式,得到了公园游客及周边社区群众的喜爱和支持,也获得了一大批“忠实粉丝”,不仅提高了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率,也让自救互救意识深入人心,打响柳州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品牌。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