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十字事业>>应急救护

路遇受伤群众,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及时出手救援

发布日期:2022-06-02     来源:柳州市红十字会

6月1日晚21:45分,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师资、柳州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志愿服务员队员钟荣强在接送女儿回家途中,在滨江西路靠广雅大桥附近看到路旁一男子趴在地上痛苦呻吟,周边有许多血迹,他意识到有特殊情况发生,于是立即下车查看,发现伤者头部受伤,在右耳上方,伤口较深,鲜血直流不止,随即一边让附近群众帮忙联系120救护车,一边用随身携带在自己摩托车上的急救包给伤者进行止血包扎,缓解伤者的伤情,减轻其痛苦,直到120赶到将伤者送上救护车后才离开。

据悉,钟荣强是柳钢集团公司红十字会的办公室主任,从事红十字工作多年,对突发情况下的紧急救护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同时,今年4月份他刚参加柳州市红十字会系统的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成为了一名优秀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此次出手救助受伤群众,既体现了他过硬的应急救护专业本领,又展现了作为一名红十字人身上的“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