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十字事业>>人道救助

寒冬送温暖,真情暖人心 ——中国红十字总会赴柳州市慰问困难群众

发布日期:2022-01-05     来源:柳州市红十字会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所提到的。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1月5日下午,中国红十字会监事会副监事长李立东,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冯国平,柳州市二级巡视员袁燕珍,柳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唐利林等到柳州市鹿寨县中渡镇开展慰问活动。

此次活动,中国红十字会共为150户群众发放了温暖箱,慰问组走访入户慰问3户,实地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

▲中国红十字会监事会副监事长李立东(右三),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冯国平(左四),自治区红十字会副监事长李红(左一)柳州市二级巡视员袁燕珍(右二)、柳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唐利林(左三)与住户开展亲切谈话,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


在入户慰问前,慰问组详细了解了鹿寨县中渡镇朝阳村3户监测户、脱贫户家庭成员的身体情况、收入情况等。在慰问过程中,慰问组细心查看了群众的居住环境,与他们进行亲切交流,了解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并为他们送上棉被、大米、油等生活用品及慰问金,确保困难家庭温暖过冬。同时还叮嘱群众注意身体健康,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用自己的双手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建设更美好的生活。

▲中国红十字会监事会副监事长李立东(右一),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冯国平(左二),柳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唐利林(左一)与稳定脱贫户韦保春(右二)聊家常,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


慰问组在柳州期间,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壮,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卢柳屏会见了慰问组一行,就市红十字工作的发展进行了沟通。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