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十字事业>>人道救助

“爱心助学 点亮希望”——市红十字会党支部开展2019年“六一儿童节”柳春基金 爱心助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5     

2019年5月31日下午,由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周双申带队,市红十字会党支部一行到“四联双报到”结对社区——柳南区鹅山街道永前西社区党委开展2019年“六一儿童节”柳春基金爱心助学活动,在柳春基金工作委员会委员监管下为永前西社区20户贫困家庭孩子每户发放500元,共计10000元助学金,帮助困难儿童过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2012年年初,一位署名“余柳春”的热心市民,通过连续的9次银行转账,一共捐款24188元,用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余柳春”感动了很多人,也为我们柳州市带来一丝暖意。因此,柳州市红十字会用“柳春”来为这支基金命名。之后,有了更多的爱心人士匿名捐款,将自己的爱心汇入柳春基金。

 

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周双申(右二)发表讲话

 

 

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周双申(右三)为困难家庭儿童发放助学金

 

 

柳春基金工作委员会委员为困难家庭儿童发放助学金

 

本次助学活动入户慰问了两名困难家庭儿童。谭先生家庭属于租房流动人口,工资收入相对较低,家里孩子读书压力较大。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周双申与困难家庭促膝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收入和家庭等情况,仔细倾听需求,并送上助学金,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有什么困难要及时向社区联系和反映。

 

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周双申(左一)与鹅山街道党工委书记何卓柏(右一)

入户慰问困难家庭儿童

 

随后,市红十字会党支部与永前西社区召开党建联席会议。会上双方介绍党组织与党员情况,同时就下一步党建工作以及社区建设进行了沟通。

 

市红十字会党支部党员参加永前西社区2019年第二季度党建联席会

 

通过活动的开展,贫困家庭的孩子们感受到市红十字会的关爱和社会的温暖。柳春基金在每年年初及六一儿童节都会举办暖冬活动和助学活动,致力于使更多的困难群众感受到来自市红十字会的温暖。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