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蜡烛,从头燃到尾,始终光明——柳州市1名红十字志愿者逝世后捐献器官

发布日期:2022-03-27     来源:柳州市红十字会

3月27日上午,我市红十字志愿者吴铭杰女士,因突发脑出血逝世,按照她的遗愿,共捐出两个肾脏和一对眼角膜,成为我市今年第16例器官捐献者。她的家人红着眼眶说道:“我们一直支持她参加公益事业,这次我们最后支持她一次,希望她的决定能够帮助更多的人,把她的爱继续延续下去。”

  

▲手术室外,吴铭杰的亲友向她献上鲜花,作最后的告别

  

2007年,吴铭杰加入我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自此以来定期参加无偿献血及献血服务,其间2次因年度献血量超过2400ml荣获无偿献血金奖。

2012年,市红十字会成立募捐箱管理志愿者队伍时,吴铭杰请领了募捐箱,安置在她工作的一家超市里,每当募捐箱装满善款的时候,她就约上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在她下班的时间段来到超市,一起清点募捐箱里的零散捐款,清点完后还贴心地协调超市将零钱换成整钱,便于红十字会去银行存进捐赠账户。

“吴铭杰是一个很好的伙伴,我们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时,她总是做得多说得少,默默付出,细心周到地帮团队做好收尾工作”曾与吴铭杰共事过的队员、搭档们如是说。

2010年3月,时任柳州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副队长的姜启禧病重时提出想捐献遗体,因当时广西尚未开展遗体器官捐献工作,最终在深圳市完成捐献。在当年6月市红十字会组织的姜启禧追思活动中,吴铭杰曾表示,为副队长感到遗憾,作为柳州的红十字志愿者,还是希望在柳州捐献,这样有“落叶归根”的感觉。2011年,广西正式开展遗体器官捐献工作。2016年,吴铭杰来通过市红十字会登记成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2022年3月27日上午,吴铭杰实现了她最终的诺言,在人生的终点,用光亮照亮了他人。人生如蜡烛,从头燃到尾,始终光明!

  

▲吴铭杰(图一右一,图二右三)生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照片

  

▲在市红十字会器官协调员见证下,吴铭杰家属签署器官捐献同意书

  

▲器官捐献手术结束,医护人员和器官协调员对吴铭杰进行默哀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