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帮助过我们,我们也要回报社会”——18岁花季少女身患重病逝世,父母忍痛捐献遗体

发布日期:2021-11-26     来源:柳州市红十字会

11月25日,在柳州市工人医院会议室内,来自梧州的黎女士与她的丈夫挣扎许久后,在柳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含着泪忍着悲痛签下了一份《遗体捐献同意书》。此时,黎女士18岁的女儿小周正插着呼吸机躺在隔壁的急症病房内,无声地与死亡做着最后的对抗。

▲黎女士和丈夫在市红十字工作人员的见证下签订《遗体捐献同意书》


一个艰难的决定

去年7月,小周突然出现反复高烧、口腔反复溃疡等情况,黎女士当下便慌了神,带着小周辗转各个城市、各医院进行治疗,最后被确诊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引起的NKT细胞淋巴瘤。11月24日,小周病情急剧恶化,陷入昏迷,黎女士与丈夫经过长时间的考虑,决定代替女儿,做出一个艰难的决定——捐出女儿的遗体,用于医学研究。

“在她(小周)生病之后,我们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帮助,但是真的很遗憾,她还是没能挺过来,现在我们想以另外一种方式回馈社会,捐出她的遗体,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人去研究这个病,让更多患这样病的孩子能得到治疗。”黎女士哭泣道。

美丽、善良、孝顺是她的标签

18岁的梧州女孩小周是一个美丽、善良又有点内向的女生。很小的时候便跟着父母远离家乡去到广东省中山市打工,在黎女士的印象中,小周虽然有点内向,但是却是一个善良、孝顺的女儿。闲暇之时,小周会主动到黎女士工作的地方帮黎女士分担工作;生病住院期间,每每躺在病床上看着忙碌的护士,她都会跟黎女士说道:“妈妈,等我病好了,我也想当一名护士,救死扶伤,服务社会。”因为病情的恶化,黎女士带着孩子辗转数个医院求医,黎女士回忆道:“她(小周)看着我们因为她而奔波,她很心疼我,还说‘妈妈,如果我不在了你们该怎么办?’”正是因为小周的善良,在她生病后,亲人、朋友以及社会各界纷纷向她伸出援手,帮助这个年仅18岁的女孩支撑到了现在。

11月26日,小周最终还是没有战胜病魔,她的生命被定格在18岁,永远的离开了我们,她的遗体将捐献给广西医科大学,用于医学教育、医学科研。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