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召开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1-05     来源:柳州市红十字会

11月4日下午,2021年柳州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座谈会在文昌会议中心第六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谢永生主持,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唐利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市红十字会(兼职)副会长林卫,市财政局、市民政局等相关单位以及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共40余人参加会议。


▲谢永生同志主持会议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卢柳屏出席会议,并就高质量做好捐献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各单位各部门要依法依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我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稳妥有序开展;二是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工作交流联系,齐抓共管,合力推动捐献工作健康发展;三是要加强人体器官捐献的宣传,灵活采用新的媒介,扩大宣传范围,营造大爱向上的社会氛围。并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以本次会议为工作的新起点,全力推动我市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再上新台阶。

▲卢柳屏副市长在会上讲话

会上,唐利林同志介绍了2020-2021年柳州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情况,林卫同志对草拟的《柳州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制度》作了说明,各参会单位对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唐利林同志介绍2020—2021年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情况


▲林卫同志对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制度作说明

▲参会单位代表提出意见和建议

2020-2021年,柳州市红十字会共协调见证器官捐献66例,眼角膜捐献19例,遗体捐献24例,共捐献心脏2个,肺脏13个,肝脏59个,肾脏122个,眼角膜36对,使196名器官衰竭患者重获新生,近100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新增7129人报名登记成为遗体、器官、眼角膜捐献志愿者。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