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13岁柳州男孩不幸脑死亡,捐献 器官、眼角膜让6人重获新生

发布日期:2021-10-29     来源:柳州市红十字会

“向捐献者致敬!”10月23日上午9时30分许,柳州市工人医院手术室内,柳州市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和医务人员一齐向手术台方向鞠躬默哀。

躺在手术台上的是年仅13岁的人体器官捐献者小刚。

小刚因为突发脑溢血入院进行治疗。坚强的小刚在清醒的时候想到的是:要回学校上课,补上落下的功课,病好了要吃肯德基。但历经3次手术,小刚最终还是因脑溢血抢救无效致脑死亡,家属在万分悲痛中决定捐献孩子的全身器官帮助他人,让小刚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下去。在柳州市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柳州市工人医院医务人员的见证下,13岁的小刚捐献出可用器官,完成了生命最后的大爱传递。

手术室内,器官获取手术争分夺秒地进行着。小刚的心脏将被空运至北京的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救治一名心衰患者,他的双肾、肝脏将被分别送至上海、郑州和南宁,为四名急需救治的患者带来生的希望。另外,小刚的一对眼角膜将在市工人医院进行移植,帮助两名患者重见光明。

据了解,心脏是对缺血损伤最敏感的器官,若离体缺血时间超过6小时,手术风险将大幅增加,移植成功率也将受到影响。

为赶上最快的航班,让小刚的器官能以最快速度抵达受捐者所在的城市,手术室外,转运救护车和柳州交警的三辆铁骑早已做好接应准备。

手术完成后,医务人员带着人体器官运输专用箱一路小跑奔上救护车。柳州交警立即拉响警笛上前开路,为救护车提供“绿波带”和全方位的通行保障,以最快速度跑出了这场“生命接力”中柳州这一棒。

傍晚时分,北京传来令人欣慰的消息,小刚的心脏已经成功移植到一名严重心衰的患者身上,目前心脏已经复跳,状态良好!其他器官,也都已经顺利移植成功。

今年1月至今,柳州市红十字会共协调见证31例器官捐献案例,捐献的器官让98人生命得以延续。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