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十字会文化

晚报小记者系列征文|红十字”在人间流淌

发布日期:2021-03-30     来源:市红十字会

 2020年8月4日市红十字会与柳州晚报深度合作,成立红十字精神文化传播队晚报小记者,为更好的宣传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晚报小记者用他们的方式写下了所见的好人好事,诠释不一样的奉献故事。近期柳州市红十字会将不定期推送红十字精神文化传播队——晚报小记者系列征文,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笔下的感人故事。


红十字”在人间流淌

晚报小记者——周怡婷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间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这首《爱的奉献》我相信几乎每个人都听过。是的,红十字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以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促进人类和平进步事业为宗旨。如果每个人都能以爱心待人,就会带给别人丝丝暖意;如果每人都奉献自己的爱心,哪怕只是一丁点,世界上也不会有战争,暴力,和平和幸福将永驻人间。

犹记得2020年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引发人们广泛关注,有无数坚毅的人坚守在岗位的一线,以自己的力量争分夺秒地挽救生命;也总有心怀希望的人,将一点一滴的爱汇聚起来。他们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国家有难,鞠躬尽瘁,他们是人群的逆行者,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他们的名字叫白衣天使,出征时泪流满面与家人们告别,前去支援一线,成千上万白衣天使用自己生命防护城墙。在这段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他们每天穿着层次繁多,错综复杂的防护设备,工作近10个小时,而他们的面部,在经历数小时防护设备的挤压后,会出现不同程度勒痕,这些需要几小时才能退去的印记,被他们笑称是“天使印记”让我们记住这些有着特殊印记的美丽脸庞!

情况越是万分危急,存亡绝续之时,越能研读人性的平凡而伟大,越可见布衣之下的炎炎赤血。新年前夕口罩工厂复工加班,流水线传递的是质朴的关怀;除夕夜半火神山医院工地里特殊的年夜饭,是无数工人在万家灯火里坚守着战场;全国各地的募捐浩浩战场,每一份物资都萦绕着执着的信仰都有无私奉献的好心人,就生活在我身边的朱伯伯也不例外,疫情当前,他义无反顾,主动向武汉捐赠了2万斤西芹,他与村民们戴着口罩,在田地收割、搬运、装箱。忙碌而有序。忙碌到天黑才装箱打包运往武汉。四海八荒的人们抛却新春的团圆与欢庆,撇去疫情的焦虑和慌张,奉己之力共筑长城万里。

现在,红十字精神处处闪现在眼前。无论是在哪,都会感受到红十字的精神品质。红十字的精神出现在献血站里:人们都挽起袖子,把自己的鲜血无私的奉献给需要血的人们;红十字的精神出现在抗击“非典”的第一线:护士和医生们不顾生命的危险,急着抢救病人;红十字的精神出现在救火现场:火警战士们不顾熊熊大火冲进着火的大楼,把被困在里面的人员一一救出……红十字所迸发的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无处不在,它一直引导着着我们中华民族的前进与发展。

原本我想象的红十字是十分惊天动地,感人肺腑的,但我没有想到过,其实红十字就在我们的身边,只要我们乐意付出,红十字就像每天睡醒睁开眼睛一样,随时可以去做到,于是,我和好伙伴利用节假日的时间,来到敬老院看望那里的爷爷奶奶,并给他们整理打扫寝室,厨房。看到我们干这么卖力,原本明艳的抹布,也慢慢地籍淡了下来,爷爷奶奶们的嘴角都露出难掩的喜色,有的甚至交口称赞:“真是活雷锋啊!”别看汗珠都密密麻麻的凝结在我额头上,但我们别提有多么高兴了。因为,我们都成了高尚的“红十字”中的一员!

“红十字”一个熟悉的声音,一个光荣的称谓,一个神圣的名词。它如熊熊烈火,燃烧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如光芒四射的红日,将温暖洒遍神州大地;如闪闪发光的接力棒,将爱心传递。同学们,我们要学习红十字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会关心、关爱别人,时刻向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无私援助的手,做一个充满爱心、乐于奉献的人。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