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十字会文化

晚报小记者系列征文|让“红十字”精神永远闪耀

发布日期:2021-03-26     来源:市红十字会

2020年8月4日市红十字会与柳州晚报深度合作,成立红十字精神文化传播队晚报小记者,为更好的宣传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晚报小记者用他们的方式写下了所见的好人好事,诠释不一样的奉献故事。近期柳州市红十字会将不定期推送红十字精神文化传播队——晚报小记者系列征文,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笔下的感人故事。


让“红十字”精神永远闪耀

晚报小记者——覃小容

有一种爱洒满了世间每一个角落,有一种责任给困难家庭雪中送炭,有一缕阳光照进了病危病房的心中,有一种信任给孤寡老人送去欢乐……他们就代表着一个伟大的组织——红十字会。

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有一个闪着光的红十字,也许你不曾留意,也许你还未曾发现。但是你一些不经意的举动都显示出它的存在。正因为它,社会流动着温暖,世界洋溢着爱。

一位司机驾驶大客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一块重数千克的铁片突然飞来,击碎了大客车的前挡风玻璃,直接刺入他的腹部。危急关头,这位司机强忍剧烈的疼痛将车缓缓停下,拉上手刹,开启双闪灯,以一位职业驾驶员的高度敬业精神,完成了一系列安全停车动作。全车旅客无一受伤,他却因伤势过重而不幸去世。他被人们称为“最美司机”。

武汉金银谭医院的院长张定宇在疫情中与时间赛跑,只为患者多赢一秒。武汉金银谭医院是最早接诊新官患者的定点医院,收治病人全为重症和危险重症患者。院长张定宇隐瞒自己患渐冻症病情,顾不上已感染新冠肺炎的妻子,布履蹒跚的与时间赛跑。当他说下“能帮助到别人,感到很幸福。”这句话是,让人忍不住热泪盈眶。

“红十字”出现在病鲜血房里,在这儿人们挽起袖子,把自己的点点鲜血所需要的人,那鲜血就包含了无限的爱;“红十字”出现在火灾中,当熊熊烈火燃烧大楼时,消防人员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尽己所能所能救出在火海中挣扎的人;“红十字”出现在汶川大地震救灾现场中,他们救出许许多多那些被埋在废墟底下的人们,不停与死神拔着“生命”绳,使那一双双忧伤的双眼重新放射出生命的光彩……“红十字”所进发的人道,博爱,奉献无处不在。

人类需要和平,需要关怀,更需要的是爱。在公交车上的一次让座,就是对别人的一种关心;扶一位盲人过马路,就是对残疾人的一种关怀;在情人生病时去探望一下,就是对病人的一种关切……这些事看起来微不足道,但都体现着人们的美德,一种爱的传递。

我们是祖国未来的栋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一起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让红十字精神永远在我们心中闪耀。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