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会动态

柳州市持续推进青少年人道法教育项目开展

发布日期:2023-12-22     来源:柳州市红十字会

121日,柳江新兴中学为53名学生开展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人道法课程,课程以“从预防校园欺凌的角度学习‘探索人道法’里的旁观者”为主要授课内容,以小组讨论等形式引导学生理解尊重生命和人的尊严的重要性,从而为预防校园欺凌、建设文明校园等方面发挥人道法独特作用。

柳江新兴中学上课现场

柳江新兴中学是柳州市第6所开设国际人道法教育项目的学校。据了解,柳州市从项目筹划、师资培训、项目推进、持续开展四个方面全面推动探索人道法项目走进校园、走进课堂。人道法项目开放性的课程设计让学生和老师共同探讨武装冲突所带来的影响,并通过学生们自己的观察、思考,帮助他们理解尊重生命与人的尊严的重要性,培养他们建立起从人道角度观察、思考国际冲突局势的能力。通过一个个案例在广大青少年心中播下人道的种子、和平的种子,促进青少年养成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积极健康的人格,也为预防校园欺凌等暴力事件做出人道法独特贡献。

参加全国探索人道法项目经验交流会

生动活泼的授课,让学生积极参与话题探讨

据统计,柳州市自9月开设人道法课以来,共有4982人(次)学生受益。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继续联合市教育局及各相关部门,发挥各自独特优势,助力“探索人道法项目”走深走实。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